Sunday, February 19, 2012

關於未來這件事

記得去年有很深刻的體會,關於未來這件事

我下的註解是..."未來就是,等到時候就知道是什麼了",有點接近船到橋頭自然直,可是沒有這麼消極吧我想。只要自己有努力過,就不用太過擔心未知的未來,反正到了,就知道了。最近常常跟人討論到接下來的計畫,有家庭的人都跟我說"趁你還年輕,趕快計畫這一兩年(事業),到時候結婚的話,就真的會被綁住了。"這邊的計畫不外乎是:1. 繼續待在這家公司做安穩的工作,雖然說薪水福利還不錯,不過幾乎沒有看過亞洲人升上去的,也就是說--不用想著因為待在這發財2.換間公司,可以是Startup或是其他公司3.創業...嗯,我想我還沒有除了繼續待在這邊以外的計畫吧,好歹先做滿一年再說。

今天剛好看到以前的同事在FB上的貼文,就想到我要離職前他跟我說過的話。我們不是非常要好的同事,交集也僅止於在上班的時候。記得我要離職前,他跟我說他也想換一份工作,或者繼續進修,感覺待在那邊沒有未來。如今兩年半又過去了,看到他還是抱怨著同樣那些工作上的事情,不禁覺得有點感慨,如果我們每天只會在那邊抱怨東抱怨西的,對於自己的未來不真正做些什麼,那也許十年後我們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吧?

希望引此為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